瓣瓣同心 | 京津中关村里看“协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冀云作者:张艺萌编辑:付勇钧2024-02-29 22:52:45

内容提要:你坐过“无人驾驶”公交车吗?2月26日,天津市首条智能网络联网汽车示范应用线路在天津市宝坻区正式开通,市民们排着长队,体验“无人驾驶”公交车。

天津市“宝坻站”智能网联公交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你坐过“无人驾驶”公交车吗?2月26日,天津市首条智能网络联网汽车示范应用线路在天津市宝坻区正式开通,市民们排着长队,体验“无人驾驶”公交车。

2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瓣瓣同心 心相连”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天津市“宝坻站”智能网联公交车站台,搭乘“网红”公交车,前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站”。

天津市“宝坻站”智能网联公交车站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我们想以智联网联汽车示范应用为切入,欢迎更多人工智能、智慧交通、云平台等科技领域企业入驻京津中关村。”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韩帅说。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位于天津市宝坻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10年间迅速崛起,目前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四条主导产业链。

中科拜克实验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从北京中关村到天津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深耕宠物药品研发的中科拜克(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拜克)就将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产品。

“当初我们在天津建厂,是因为研发多年的产品即将拿到新药证书,要进行大规模产业化生产。来到这儿后,我们已经获得了20多个专利,多项科研成果即将获得新兽药证书。”中科拜克总经理陈黄实告诉记者。

中科拜克实验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我们和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等高校科研团队都有合作,联合开展药理毒理研究、临床试验、药学检测等工作。”陈黄实介绍,公司已形成“北京研发、天津制造、河北配套”的良性产业链协同。

“以前在北京,我们租用实验室,因条件有限,很多实验项目没法自己实施,现在自建了生产线和实验室,可以放大试验,提高了产品研发效率。”陈黄实说。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不仅仅是中科拜克,一批批具有带动性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环节项目、延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和制造业总部经济项目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落地生根,在京津冀三地的交流合作中奋力生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